已經搬離婆家快2個月,
每個月我跟先生都會驅車南下探視婆婆2次。

第一次回家的時候,我發現家裡的地板很乾淨、冰箱裡也收的整整齊齊的。
我還問婆婆說,這幾天二嫂或三嫂有回來嗎?家裡好乾淨喔!
她沒回答我,只是笑笑。
其實兩個嫂嫂每次回去都是拿些軟餅、青菜或早點給她,重未幫她清掃家裡
(依我未嫁前還是女朋友的身分觀察了快半年)
結婚時,我提前一周去婆婆家幫她清掃,到結婚前一天還作得全身髒西西的
那時兩個嫂嫂有各回來一天幫我清理(他們就住在附近)
我也知道婆婆的個性,每次東西不見就說是我丟掉的,難怪嫂嫂都竟量不碰家裡的東西

先生老早就發現老媽媽會推算我倆將回家的日子,在我倆回家前幾天開始打掃。
所以他就提醒我媽媽這樣貼心的舉動。
而原本打算回婆家大清掃的我,也樂的把回婆家當度假。

好景不常,上次2009/06/11先生一下班,馬上又上了高速公路回老家
約晚間八時許,我倆回到台南,家中沒有前兩次的整潔景象了。
我下意識動作先到廚房開冰箱查看,
又是一盤盤黑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、一碗碗不知名的液體、
冷藏室冰到有異味的豬肉、上次離開買給她的一條絲瓜冰到發黑,
地上一枝枝枯萎的蔥、不乾淨的袋子
廚具亂七八糟,碗盤筷也都不在該在的位子,
我心裡大概有個底後,去流理台清洗雙手時,
被突受驚擾而竄出的肥碩大蟑螂驚嚇的倒退兩步,

回到客廳,我打開電視站著看,啥也不做。
我一句話也沒說,
先生停好車,一進來很認份的開始東撿撿、西撿撿,先做大致上的清理動作

隔天,我婉拒先生跟婆婆的邀約(他們要去田裡摘金煌芒果、土芒果、蘋果芒果)
晾好衣服後,開始從三樓清掃到一樓,
然後再整理廚房的剩菜、廚具、鍋碗瓢盆、
        用過的免洗筷、不該在廚房的鐮刀、綁芒果的防蟲袋...等,
跟騎樓雜亂的紙箱、塑膠袋、鐵罐、
       亂放的芒果、亂擺的5部腳踏車1部機車1輛載貨三輪車......等雜物。

中午11點先生跟婆婆載了一整籃的金煌芒果跟一大袋土芒果回來,
我還來不及拖地就隨便煮了鍋水餃中午湊合湊合過ㄧ餐。

婆婆這次對我整理家裡沒什麼反應,
也許是因為她的心思全放在園裡
還沒摘完的芒果、要分給誰、已經爛掉的部分要趕快削皮冰冰箱......
洗完碗稍做休息後,我發現我已經沒有繼續打掃、拖地的動力。

隔天,先生跟婆婆又去摘了兩籃金煌芒果(每籃都破百斤以上)跟幾斤土芒果,
忙著處理昨天的芒果跟整理又弄髒的騎樓,我也忙得不可開交,
廚房的不速之客--蟑螂,陪我煮三餐,甚至在我眼前囂張,我都當作沒看見,

這次回去3天洗將來小孩要穿的衣服、大致清理家裡、處理芒果就花去我所有精力,
除了張羅三人的三餐外,我實在沒體力再去管"蟑螂"這位史前前輩,
所以,我只好另外找尋更有效的方法來驅趕它------
 
 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除蟑膠餌

用法:
1.每隔100cm打一點,蟑螂多的地方每隔50cm打一點。
2.三個月施打一次即可
3.約7~10天就看不到蟑螂的蹤跡。

優點:
1.有效期長達3~6個月。   
2.可以直接深入縫隙做處理。
      以免婆婆不小心沾到或碰到而不自知。
3.具有連鎖作用,透過幼蟲取食成蟲屍體或糞便時,同時消滅幼蟲。
4.
可對抗對市面上殺蟲劑已產生抗體的蟑螂
5.買五送一。
       
我覺得買5克的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
因為,婆婆的衛生習慣不好,我會在廁所口、廚房、客廳以50cm打一點,
其他地方及二、三樓的各個房間已100cm施打一點。

而且,
買5克的*5=300元*5=1500免運費,加上買五送一的優惠=30克1500元
買30克的=1500元同樣免運

但是,5克的較小罐,如果我沒用完(還沒開),可以放到3個月後再施打
大罐的30克的得一次用完,不然就浪費了。

一點絕除蟑膠餌 5g
   產品規格:5g
   使用次(點)數:20~25
   市售定價:NT$450元
   網路銷售:NT$300元
    

一點絕除蟑餌膠5g http://naga.shop.conn.tw/pro-201.html

一點絕除蟑餌膠30g  http://naga.shop.conn.tw/pro-11804.html
  一點絕除蟑膠餌 30g
   產品規格:30g
   使用次(點)數:120~150
   市售定價:NT$1800元
   網路銷售:NT$1500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joh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