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!

大的是妹妹現在2y4m;小的是弟弟現在2m+6天。
兩個都是喝全母奶親餵,

妹妹出生時,我因先生在外地工作的關係,
懷孕時就在先生工作地承租套房,
小倆口住一10坪大套房道也沒什麼大問題,


但是,妹妹出生後,新手媽媽如我一定是沒經驗
第一、不曉得小孩是肚子餓?尿布濕?還是純粹要抱抱?
第二、住套房的缺點就是和鄰居緊鄰而居,僅一牆之隔。深怕吵到鄰居

因此妹妹是除了熟睡放在床上外,時時抱在手中
久而久之,妹妹變得很沒安全感!
清醒時,沒瞧見我(例如我進浴室上廁所),就哭;沒跟她有互動(例如發出聲逗她),就哭
睡覺時,一點微小的聲音(例如蓮蓬頭的出水聲、窗外的機車駛過的聲音)都會讓她從睡夢中驚醒過來

再加上,那時我們常回老公老家台南,一個月回去兩次,一路4個小時半的奔波,
讓妹妹跟我們夫妻倆都疲憊至極 

老家緊鄰省道旁,新房又面臨馬路,所以每每半夜有汽、機車族飆車或重車經過,
不說是幾個月大的妹妹,連我們大人都會從睡夢中醒來。

一直到妹妹10個月大時我們搬到舊公寓中,情況才有好轉。
但是妹妹睡醒時,還是會馬上 大哭~找媽媽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而弟弟出生後,我就狠下心---不抱他!

只要我確定弟弟已經吃飽了(我的奶量足夠),尿布也是乾淨的,
我不管弟弟要哭多久;愛哭多久,我都讓他哭。
沒兩個月下來,弟弟被我治得服服貼貼的。
瞧見人就笑 ,
沒看見人就自己乖乖躺在嬰兒床上。

當然自己無聊久了,弟弟也是會生氣得哭了!
這時只要媽媽靠過去輕拍拍弟弟的肩膀,邊問他:[弟弟你怎麼了]。
這個輕拍肩膀的動作,就像是我跟弟弟兩人之間的暗號一樣,
一說完[弟弟你怎麼了]他就會停止哭泣,扁扁嘴露出很可憐的樣子。
這時我就會抱他起來【惜惜A!】一下下。

第一個月在訓練時,
弟弟哭的時候我都會跟弟弟待在同一個房間中,
以確定弟弟沒有因哭過頭而喘不過氣,或是因為溢奶不舒服而大哭,
也就是因為待在同一個房間,我天天天天都浸濡在不斷的哭聲當中,
搞得我自己心情鬱卒!

現在弟弟剛滿2個月,只要有人願意抱他,他都會很開心 
 


這都是我這作媽的功勞!~~~因為,非必要!我絕對不抱他!

所以啦!
 
 
 


準媽媽們,聽聽過來人的話!  
小孩別抱,抱久了,就會黏在您身上不下來了!

您都懷胎十月,帶著他(她)年10個月了,別捨不得她(她)哭!
小嬰兒哭聲宏亮才知道他(她)健康呀!是不是!

況且,產婦剛生產完,就算做完30天的月子,身子一樣很虛弱。

就像是大病初癒一樣,怎麼可能休息30天就回復到跟生產前一樣健康。
而且很多產婦在坐月子時還得自己照顧小嬰兒。 
 


註 : 媽媽站著抱嬰兒,抱到嬰兒睡著更是大忌。

要睡去嬰兒床睡。就算是哭到睡著也是很好的入睡法。
1.消耗嬰兒過多的體力。
2.教會嬰兒累了就睡。
3.保留照顧者的戰鬥力。 

 ~以上分享之~

      
 
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+佩甄懷孕育兒快樂經(2冊) 淺移默化的學習方式邊玩邊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joh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