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浪微博 擴大對台娛樂投資

 

新浪台灣副總經理李蓓芬昨天表示,今年微博將在台灣擴大對娛樂事業的投資,預估年底將會與台灣歌手合作推出粉絲專頁,讓大陸粉絲不僅透過微博與藝人互動,也可用微博看演唱會。

李蓓芬昨天出席中華徵信所「2014名人講堂」論壇,微博由於在大陸擁有眾多用戶,目前已是藝人經營大陸市場重要媒介,很多藝人在微博上宣布個人的重大訊息,因此吸引很多鐵桿粉絲加入微博,銀色情侶吳奇隆、劉詩詩兩人也經常在微博上曬恩愛,藝人小S跟蔡康永也常在「康熙來了」節目中,談論兩人在微博上的互動,這股微博熱也蔓延到其他明星好友圈。

李蓓芬說,過去企業微博在台灣,以招募台灣旅遊業者為主,去年阿里巴巴入股微博後,雙方結合各自的社交平台、電子商務優勢後,微博也推出「微博支付」功能,使得微博朝向社交商務平台發展。今年微博在台灣的招商類別也漸擴大,對有意從事跨境電子商務、文創、醫美及生技業者,都是微博急欲合作對象。

李蓓芬透露,台灣歌手深受大陸民眾喜愛,因此微博計畫將與台灣實力派唱將、高人氣歌手合作,推出微博線上演唱會,是否為直播目前則未定,但會加入歌手與微博粉絲互動的環節,最快將在今年年底,將有第一場演唱會在微博上播出。也希望能結合觀光旅遊,吸引更多中國民眾來台觀光。微博也將仿造「微博電視指數」,將以微博上對音樂、歌手的討論為基礎,在台灣打造微博的音樂排行榜,全力打造微博的粉絲經濟。

對有意經營微博的企業主,李蓓芬建議,中國民眾偏好「百分之百台灣味」,因此貼文不需刻意使用對岸用詞,甚至也可使用繁體字來強調台灣的特有文化。

arrow
arrow

    joejoh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